190_70px;
190_70px;

人才工作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三个“依托”强化人才助推扶贫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0

  今年来,通渭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断加快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开发利用力度,依托“实训基地育、机制引导带、实用人才推”,有效加快人才助推扶贫工作。

   一是依托实训基地,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围绕全县“3+6”产业发展体系,按照“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发展、富裕一方百姓”的思路,全面开展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建立“培训基地+对口部门+示范产业+远程站点+田间课堂”的培训网络体系,先后建立了榜罗镇“乡土人才”示范基地、什川乡在外人才创业示范基地、华岭乡云杉育苗等基地10处,并配备相关培训设备,为基地正常开展培训、推广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通过集中培训、上门送学、联系帮学、远程带学等形式,组织农民参加基地举办的各类农村实用技术、种养殖技术和现代科技知识培训,有效提升种养殖科技含量。今年来,先后举办特色产业培训班25场次,培训农民3150多人次。

   二是依托机制引导,强化农业产业培育。建立政策引导、村村联动、激励保障和绩效跟踪等七项管理制度,积极拓展“土专家”“田秀才”等农村实用人才服务领域,促进人才资源与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实际,农村实用人才与种养大户通过“1对1”和“1对X”的结对服务方式,将发展产业与科技应用有机结合起来,培育一线产业示范点16个。围绕全县“十园百企万户”强县富民工程,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采取“园区+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依托天耀草业、恒芮牧业、鹿鹿山牧业等龙头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带动,全县已建成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423个,开辟大规模苹果产业基地3个,云杉等苗木育苗基地5个,在适宜种植的11个乡镇推广银花种植2万亩,已完成栽植4500亩。

   三是依托实用人才,实施“五百五促”助推。坚持在用足用活现有本土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上下功夫,深入实施“五百五促”人才助推行动。着眼夯实科技基础、破解科技难题、推动创新发展,立足全县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为155个贫困村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758人,为15家企业选派科技特派员20名,百名科技人才智力支撑促扶贫;着眼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农村互助资金协会健康有序运行,培训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管理人员332名,百名金融人才支农惠农促扶贫;围绕“人才培训—产品挖掘—开设网店—农户参与—发展壮大”的电商扶贫思路,举办全县电商人才培训班10期,百名电商人才拓展营销促扶贫;充分发挥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画廊协会等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培养农村艺术人才500余名,百名艺术人才文化聚力促扶贫;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在外人才,先后鼓励引导近50名通渭籍在外优秀人才和近120名创业带头人返乡创业,百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促扶贫。

上篇:

下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电话:0932-5552750   联系地址: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关注我们
80_110px;
80_110px;

Copyrights © 2017-2017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备案申请中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温馨提醒
尊敬的用户,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建议您使用高版本浏览器来对网站进行查看。
一键下载放心安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