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令续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切实抓好基层党建 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0

  5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在北城乡督查调研时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坚持把富民产业培育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保障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坚强支撑,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村上的富民产业发展的怎么样?脱贫攻坚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令续鹏先后深入北城乡中关、张家、石关、店儿、步路、山庄、锦鸡、新合、魏河、王岔等村,全面了解各村发展现状、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改善及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等情况。

  令续鹏指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关键要解决产业发展的问题,能不能稳定脱贫,关键要看有没有产业作支撑。从全县工作大局来看,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将畜草、玉米、新能源作为“三大主导产业”,将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果蔬、劳务、文化旅游作为“六大特色产业”来培育,构建“3+6”产业发展体系,在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又把畜草作为首位产业,大力实施“十园百企万户”强县富民工程和户均“十亩产业田,两头增收牛”脱贫工程,明确了全县发展的方向、路径和具体措施,为全县抓好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坚持把富民产业培育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保障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全面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令续鹏强调,当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农村基层党建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紧扣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来开展,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建设,积极发展农村党员,抓好村干部培养,把致富能人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活力。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提升学习实效,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基层干部始终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思路举措上紧跟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特别要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会议和活动,并规范做好记录,全程留痕。要严格落实考勤考核等制度,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

  令续鹏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查处的典型问题看,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大多发生在基层,乡镇纪委要全面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本乡镇的违纪违法案件,全面惩治村级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胡作非为、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优亲厚友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来源:中国通渭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