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张掖市甘州区:强化拔尖人才考核管理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23

张掖市甘州区不断加强拔尖人才考核管理,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严格规范考核程序、刚性运用考核结果,有效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激发了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动力。

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健全完善考核体系,细化量化思想政治、专业技能、工作实绩等3大类5个方面的考核指标。在思想政治方面,定性考核拔尖人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以及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是否保持一致,是否具有过硬政治素质。在专业技能方面,关键看拔尖人才在技术创新、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新成效、新突破。在工作实绩方面,重点考核拔尖人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传帮带培养优秀年轻人才情况,特别是在年内推动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中,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作用发挥情况。

从严组织考核工作。充分发扬民主,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领导评价等方式,对拔尖人才思想政治、专业技能和工作实绩进行全面考核。被考核对象对照考核目标要求,精心准备书面述职报告,如实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参会人员在民主测评时客观评判专业拔尖人才,在个别谈话时如实向考核组反映考核对象情况。拔尖人才主管单位审核时,提出具体建议等次;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考核组意见、主管单位意见及拔尖人才当年论文著作、科研成果核实鉴定结果,研究提出考核等次并予以公示,有效保证了考核工作客观公正。

综合运用考核结果。坚持以考促能、以能促用为导向,将人才考核结果运用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倒逼人才创新创业。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评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发放年终慰问金,并由所在单位奖励1200元,对考核优秀的奖励2000元。以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金张掖农业创新孵化园等四大“双创”示范基地为依托,以落实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政策措施为抓手,不断拓展各类人才在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发展空间,激发人才队伍创业创新内在动力,切实营造了以事业吸引人才、以绩效评价人才、以责任锤炼人才的人才“孕育”成长环境。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