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抓”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9

通渭县按照“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党建工作思路,紧扣教育工作实际,找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结合点,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组织保证。

一是抓培训,提升队伍素质。采取上党课、听讲座及演讲等多种形式,对党员教师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有效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宗旨意识和政治素养。今年以来,组织全县党员教师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讲座18场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讲座50余场次,同时,大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探索把教师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师骨干、把党员教师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的“三向培养”机制,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抓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优秀党员为和先进典型为示例,引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做奉献,深入开展“四比四看一走进”活动,四比,即比听课节数、比坐班次数、比发现问题个数、比管理成绩位数,四看,即看深入班级程度、看落实问题速度、看工作力度、看学生家长满意度,一走进,即多走进寄宿生的地方开展安全大排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课堂教学能手”评比、“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师德模范岗”创建等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以党性铸师魂、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创校风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机制,促党建规范化。一是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县教体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督学责任区,指导学校开展党建工作,帮助解决学校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建立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将农村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将落实学校党建责任情况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各基层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建立“六述制度”。教育党工委将“六述”作为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校的重要途径,制定了《通渭县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六述”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六述”会议,各学(区)校长围绕学习、管理、廉洁自律、作风、履职、业绩六个方面进行述职,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学校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服务教育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