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县委组织部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5月19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部机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国华指出,去年以来,县委组织部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在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的统筹谋划、组织保障和督促指导作用,发挥在各部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取得了全县和部机关学习教育“双推进”的良好局面。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更应重视。从全县范围看,督查通报效果不明显、基层经验挖掘不深入、先进典型宣传不广泛等问题;从部机关看,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学习内容还不够聚焦、破解难题还不够等问题依然存在。机关党员干部要理性审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差距,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仅要组织推动好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还要抓好部机关推进工作,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走在前、做表率。

就下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焦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创新组织活动,在激发活力上见实效。要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着眼于解决“三会一课”平淡化,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不够、活力不足等问题。要创新组织活动方式,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探索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通过一些具体的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在活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部务会成员要主动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标准学、以更高要求做,带头讲好党课,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组室长要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深入学、自觉对照做,力争每名党员干部有能力、有底气说“向我看齐”。二要聚焦学习内容,在学深悟透上见实效。政治理论学习,要突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不偏不倚、合理安排。学党章党规,要坚持常学常思,从内心深处根植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系列讲话,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全程留痕,要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坚持下去,积少成多。三要注重学习实效,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指向,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全县组织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补齐各项工作短板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促进组织工作,以组织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全局上见实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双重职责”,坚持一手抓部门自身学习教育,一手抓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保障和督促指导作用,确保全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焦国华强调,在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上,县基层办要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一是要把精细化指导的作用体现出来,通过提醒告知、集中安排等方式,着力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会干、如何干和干什么的问题。二是要把督查通报的作用体现出来,通过常态化督查和即时反馈通报,使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三是要把典型引导的作用体现出来,深入挖掘总结基层先进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学有示范、做有标杆。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