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令续鹏调研马营镇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16

6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深入马营镇,走村入户,看产业、看项目、问需求、谋对策,和基层干部群众探究贫困根源、寻找脱贫举措。令续鹏强调,要深入总结我县产业扶贫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紧紧围绕全县“3+6”产业体系,用足用好产业扶贫资金,充分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

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的重要手段,也是带动贫困户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做法,令续鹏对此十分关心。在马营镇华川村通渭县西川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禄瑞养殖专业合作社、赤砂村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现场、甘肃华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马营镇通达物流园,令续鹏与相关负责人、基层干部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及覆盖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

 

令续鹏指出,要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把发展产业与贫困村、贫困户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园区+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实施“一村一企一产业一劳务”工程。要尽快组织县内外企业与贫困村完成一对一对接,建立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围着贫困户转、项目围着贫困户转、政策围着贫困户转,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使企业得到发展、群众增加收入,真正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要科学合理地使用互助资金,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充分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进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通过股份合作、能人带动等方式,提高产业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带动和扶持贫困户稳定增收,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拓宽思路,大胆探索创新,深入总结我县产业扶贫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推广“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带动模式,全力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

令续鹏强调,村级光伏电站项目是我县建设的重要扶贫项目,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抓好收益分配工作,切实将电费收益及时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

项目建设是引领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令续鹏十分关心全县项目建设工作,他来到锦屏33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令续鹏强调,要正确分析形势,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促进项目投资落地;切实加大项目建设推行力度,不断强化项目管理,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建设顺利高效实施,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调研期间,令续鹏还深入李川、黄岖、大河等村,和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各村发展现状、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改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令续鹏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对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的使用深入调研论证,紧紧围绕全县“3+6”产业体系,逐项充实、细化,列出扶贫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目录,明确支持范围、标准、档次、方式等内容,列出清单、发放到户,让贫困户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宣传引导农户积极发展富民产业,确保扶贫资金、政策公平公正、精准落实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令续鹏十分关心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期间,他来到马营镇大河小学了解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令续鹏强调,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把时间和精力多聚焦到工作上,切实加强教师管理,严禁教师走读,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中国通渭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