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在通渭县调研深度贫困户脱贫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21

唐晓明在通渭县榜罗镇先锋村调研深度贫困户脱贫工作时强调

找准致贫原因 因户精准施策

加快深度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通渭县榜罗镇先锋村调研深度贫困户脱贫工作。他强调,深度贫困户脱贫是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最大难题,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紧盯全市深度贫困户脱贫问题,找准致贫原因,因户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问题,加快深度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一同调研。

6月的先锋村,田野碧绿,山峦苍翠,充满无限生机。唐晓明不打招呼,随机入户,先后走访了贫困户刘长世、刘贺喜,这两户贫困户是当前先锋村致贫原因最复杂、脱贫难度最大的贫困户。在刘长世家,唐晓明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家庭收入等情况,仔细询问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唐晓明鼓励老人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发展谷子、玉米、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家庭收入。刘贺喜家是因病致贫的典型贫困户,家中有两个劳动力常年患病。唐晓明在了解了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和疾病医治情况后,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全面对接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特别是大病救助、低保补助、医疗保险等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切实实解决好老百姓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先锋村位于榜罗镇南部,与甘谷县礼辛乡、武山县榆盘乡相连,现有11个村民小组358户164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782人,贫困发生率在40%以上。在村委会,唐晓明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对照脱贫验收指标特别是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方面的薄弱环节,谈问题、找差距、议思路,与大家共同讨论下一步攻坚措施。

唐晓明强调,基础设施欠账大、发展产业难、个别贫困户贫困程度深是当前先锋村脱贫攻坚面临的最大难题。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做好精准的文章。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度贫困户脱贫工作,牢牢把“精”和“准”抓在手里,像“绣花”一样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加快破解发展瓶劲制约,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立足村情实际,把发展壮大富民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核心举措,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大劳务培训输转力度,增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特别是要发展壮大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努力增加贫困群众劳务收入,确保深度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