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涵养组织部门政治文化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20

贾素英

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必须带头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突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没有“差不多”,没有“基本上”,而是100%绝对纯度的忠诚,不允许打任何折扣。要带头倡导共产党人价值观,把对党忠诚作为精神标识,融入血脉,使之成为永不褪色的组工基因。要在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出示范,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刻在心中,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人事工作方针政策,对涉及组织人事纪律问题,决不能捂着盖着、听之任之,要敢于斗争、敢于纠正。

突出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更加自觉地把牢方向,与中心对表、向大局看齐,始终坚持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固基础,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突出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对组工干部来说,公道正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任何时候,职业操守不能滑坡,职业责任不能旁落,职业良知不能丧失,职业追求不能懈怠。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依事选人、人岗相适,凭发展论英雄、以项目比能力、从担当看品格、以实绩定进退,真正让敢担当的干部担大任,有本事的干部有舞台,实绩好的干部得实惠。要当好严防“带病提拔”的“守门员”,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关系学、“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搞以人划线、不搞亲亲疏疏,不搞团团伙伙,不搞拉拉扯扯,使选出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突出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组织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慎重对待每一名同志,出现任何瑕疵和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和伤害。要把严谨细致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坚持思考问题从全局出发,部署工作从小处着手,落实任务按程序推进,既不主观臆断,也不程序颠倒,严格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办事。要持之以恒打造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像能工巧匠一样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样,才能实现组织工作“零差错”。

突出廉洁自律的政治定力。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的从政底线,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组工岗位特殊,常常是社会关注的对象,总会有人想方设法来拉关系、套近乎、联络感情,腐败的风险系数很大。如果在廉洁自律上出了问题,功劳也好、苦劳也罢,所有的付出和名誉都会毁于一旦。要始终坚持以严为标、以慎为尺,不断纯洁生活圈、朋友圈,不破底线,不踩红线。要深化职业风险意识教育引导,使组工干部的行为由“他为”、“他律”转为“自为”、“自律”,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在“围猎”中飘然自得、走上邪路。 (山东省淄博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