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兰州:增强服务人才意识 激发企业人才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21

兰州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企业人才工作的意见》,助推企业树立人才强企的发展意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增添活力。

紧扣大局,超前谋划,明确加强企业人才工作重要意义。企业是“推进区域开发,加快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人才是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加强企业人才工作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目前,我市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与经济发达城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许多企业还存在着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优、人才层次不高、人才机制不活、人才环境不佳等诸多问题,这些都制约着企业的快速发展,阻碍着产业的转型升级,影响兰州市“十三五”目标的顺利实现。兰州市紧扣省委“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年”和市委“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企业人才工作为目标,认真谋划部署,制定具体措施,力争打破企业人才瓶颈,提升企业人才工作水平。

贴合实际,量体裁衣,确立加强企业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任务,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我市现有企业结构特点,精准定位,制定了符合市情的企业人才工作目标。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形成层级结构分明、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结构配套、支撑作用较强的企业人才队伍;基本建立起适应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需要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基本实现我市160余家有科技活动的规模以上企业“五有”要求,即每个企业至少与一个高校院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至少有一家金融机构作为支撑、至少建立一个企业技术中心或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至少培育一个研发团队、有条件的建立一家企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全力构建企业人才发展框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激发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创新机制,助推引导,落实加强企业人才工作关键措施。引导企业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加大人才工作经费投入,创新企业人才选用机制,完善各类人才选拔任用制度,积极组织企业人才申报国家、省、市人才项目,以项目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依托“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评选活动,培育企业杰出人才和青年英才,不断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的联系,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和竞争实力。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平台建设经费投入,增强自身研发能力。坚持党政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专家人才制度,形成走访慰问创新创业人才常态化,依据九个优惠政策落实办法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为企业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此外,深入开展“人才服务进企业”活动,广泛宣传相关人才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氛围,达成“爱惜人才就是热爱家乡,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共识。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