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金昌:依托新媒体提升人才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22

金昌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思维理念,依托新媒体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了人才管理服务的“转型升级”。

“大+小”推动人才管理服务全面化。按照“大+小”的平台建设方式,建立人才管理服务订阅号和个人号,着力提升人才管理服务覆盖面。围绕新媒体平台建设,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建成了“金昌人才工作”微信公众大平台,对全市各行各业的人才进行管理服务,通过发布人才工作动态和生活服务信息,促进人才之间交流合作;通过开设“人才学习”微专栏,每周五定时更新1篇学习材料,加强人才思想教育和学习引导。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由市引进人才党员服务站建成了“金昌市引进人才知然学堂”微信公众小平台,通过发布讲座预告、活动信息等方式,实现了引进人才自我管理。

“全+专”实现人才管理服务精细化。按照“全+专”的新媒体社群管理方式,分层分类组建各类微社群,着力提升人才管理服务精准度。坚持“人人有微信,人人入社群”的原则,全面推进人才微信社群建设,先后建成金昌引进人才工作群等超过150人的大群3个,覆盖了全市所有引进人才,由市委组织部负责人才工作的专职人员担任群主,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发布活动会议、学习调研信息,切实加强与人才的沟通交流。同时,以基层党建、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业余生活等内容为主题,建成50人以下的专业社群10个,由市委组织部指定专人担任群主,在工作八小时外加强人才教育管理,有效提升了人才管理服务水平。

“线上+线下”促进人才管理服务人性化。针对引进人才本职工作任务较重、集中开会占用时间的问题,创新建立了“线上会议”的组织模式,利用“微信投票”、“问卷星”等新媒体技术,对一些日常性、事务性工作通过微信群组进行讨论,对个别决策性事项进行线上投票表决,在做到高效便捷的同时,充分保证了参与度和透明度,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为线下讲座、调研等活动留足了时间。目前,已召开线上例会10多次,进行线上投票表决5次,组织线下讲座、讨论以及实践活动近10次。根据青年人才的学习生活习惯,创办了人才期刊《初心》,并建立了线上投稿制度,开办了创新思考、文史精粹、人才风采、基层视角、生活点滴等专栏,利用云展网平台推出了《初心》电子版杂志,借助新媒体进行传播推广,有力促进了人才之间的学习交流。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