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突出、三确保”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9

今年以来,通渭县为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2017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通过“三突出、三确保”措施,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水平,努力培养适应脱贫攻坚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理念突出前瞻性,确保培训稳步推进。坚持干部培训与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的理念。强化学用结合,针对性开展中长期干部培养工程,严把培训人选关口,对参加教育培训干部有针对性的追踪培养和使用。突出从严管理,加强培训纪律管理,健全干部管理与培训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设立跟班联络员,建立6类教育培训纪律要求和管理规定,营造良好学风。强化全程考核,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办法,将学习态度和成果、参与程度和互动效果、遵守培训规定情况、撰写心得体会情况等作为培训评价的主要内容,把考核结果记入干部实绩档案,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内容突出针对性,确保培训服务中心。明确培训内容,确保培训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满足干部培养需要。加强理论教育,把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作为干部培训基础环节,加强马列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导读,加强党章、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依托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组织培训学员到榜罗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式现场教学。强化工作能力素质培训,结合通渭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设置重点培训班次,着力提升全县干部实际工作能力。

三是管理突出可操作,确保培训任务落实。坚持分类施教,努力实现教育培训“责任主体清、工作方法实、培训效果优”的目标。明确责任,形成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格局。创新培训模式,全面推行培训需求调研制度;加大案例式、现场式、体验式、模拟式教学比重;采取专题班、大讲堂、宣讲团和“流动课堂”等多种教育培训形式,缓解工学矛盾。坚持分类施教,着眼于不同领域干部的培养需要,分层抓好科级领导干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干部、村级干部等领域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班次和培训内容。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