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五个“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14

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从源头上落实好从严治党,通渭县坚持“五严”原则,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按照“谁推荐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厉查处对发展党员工作中违纪违规和搞不正之风的现象,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严格入口把关。以党支部、党(工)委、县委组织部三层次筛、育、选的方式,在全县各领域中吸收优秀积极分子入党。突出在先进模范、各类专业人才、农村致富带头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从源头上保证党员质量。

三是严格工作程序。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综合利用同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资料、与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同步规范审查、公示、记录等各环节流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过程严谨。

四是严格教育培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列席党内有关活动、分配社会工作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坚持把教育培养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提升培养教育效果。

五是严格档案管理。对新发展或转入的党员,严格审查入党材料,对不齐全、不合格的材料及时补充改正;坚持组织关系与档案一并接转,做到“来得清、去得明”,杜绝关系与档案分离的现象。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