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个着力”提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19

今年以来,通渭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补弱项促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的要求,瞄准靶心,精准实策,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壮大党建力量。坚持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三向培养”机制,注重在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注重培养符合条件的出资人入党。推荐党员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推荐优秀员工入党、推荐优秀党员进入管理层,激发优秀人员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发展党员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倾斜,向无党员或仅有个别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倾斜,向一线职工、技术和管理骨干倾斜。2017年在“两个领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0人,并举办了为期3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党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为“两个领域”储备了优质“后备军”。

着力强化组织建设,推进两个覆盖。进一步健全规范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台帐,坚持“一企一策”“一社一策”,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派员组建、挂靠组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力促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5月份,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带队,针对非公和社会党工委职能发挥不够、衔接协调不到位,业务主管部门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工作配合不到位,非公和社会党工委自身对党建工作不上心、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针对发现的党组织覆盖率统计口径不一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滞后、党组织负责人党务知识匮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专题召开座谈会,召集相关部门集体研究解决,按照“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创新”的工作思路,要求非公和社会党工委负责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对所辖企业和组织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全面掌握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运行、党组织组建、党员队伍等情况,夯实工作底数,全面推进“两个覆盖”。

着力强化阵地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坚持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有活动的“七有”标准,规范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水平,为党组织正常组织生活、开展各项活动提供阵地保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人士搭建发挥才能、服务社会平台。依托乡镇工商所,向非公有制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5名,按照“谁主管、谁选派”的原则,向社会组织新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431名,实现了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广泛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动员引导52家县内企业结对帮扶92个贫困村,帮助发展富民产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效解决因旱造成的农民增收难题,形成“建一个组织,兴一个产业,活一方经济,树一面旗帜”的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格局。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