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推动党建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20

今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严的要求、实的措施、细的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特别是县委主要领导牢固树立“最大政绩”意识,亲力亲为抓党建,发挥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带头研究谋划。按照“人往一线走、事要亲自干”的要求,县委主要领导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先后5次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规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修订完善了《通渭县委常委工作通报制度》,将县委常委会履行党建责任情况纳入双月汇报内容。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制度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每次会前安排“一刻钟”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党性教育。目前,县委常委会已带头开展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12次,带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党性教育438次。

厘清责任体系,带头联系指导。充分发挥县委牵头抓总作用,围绕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县委常委联系或分管工作,分5类61项制定了县委书记、县长、副书记、组织部长和其他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其中县委书记14项,县委副书记、县长11项,县委专职副书记12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4项,其他常委10项。围绕党委(党组)规范化建设,研究制定了《关于规范乡镇党委议事决策规则的意见》《关于规范县直机关(部门)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的意见》《关于规范县委工作机关议事决策规则的意见》。

坚持问题导向,带头调研督促。带头落实市委书记走遍乡镇和县委书记走遍村和社区、乡镇党委书记走遍村民小组和困难户、村党组织书记走遍全村所有农户的“四个走遍”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县委主要领导先后42次深入12个乡镇、70个村、10所学校专题调研,围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先后3次在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上作出批示,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31个。县委各常委围绕责任清单进行督查调研,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47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化问责问效,带头约谈提醒。坚持把约谈提醒作为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责主业的有效途径,围绕党建责任制落实,对18名乡镇党委书记和8名县直党(工)委书记专题进行约谈,推动层层开展约谈560多人(次)。建立常态化督查问责机制,县委组织部实行每月一抽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奖惩的督查考核机制,今年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1次,抽查调阅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574本,下发督查通报4次,点名通报问题5类119条,以严格的问责追责机制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