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把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到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28

王常胜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是仅靠干部选拔任用这一个环节就能够实现的,而是对整个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必须围绕好干部标准,统筹推进、全面发力,系统抓好干部工作各个方面,使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高高树起、长期坚持。

抓谈心谈话,上好思想教育的“必修课”。《准则》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谈心谈话是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一次高质量的谈心,能让干部刻骨铭心。坚持平时谈话全面覆盖。谈心谈话要重在日常、注重全面,做到情况了解在平时,问题解决在平时,该谈的一个都不少,不让一个干部掉队。坚持换届谈话贯穿全程。换届考察前,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枣庄市在考察中,每个重要环节都督促区(市)委书记亲自与干部谈话。换届结束后尽快与新一届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部端正思想态度,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坚持诫勉谈话不留情面。谈心谈话不仅需要和风细雨,而且需要霹雳雷霆,有时候对干部猛击一掌、大喝一声,更能发其深思、促其警醒。对纪律观念不强、规矩意识不牢的干部,对信访比较集中、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对作风不严不实、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诫勉的也不能留情,决不坐视自己的同志在错误道路上越滑越远。

抓从严监督,筑牢选人用人的“防火墙”。《准则》要求,加强选人用人监督问责,对用人失察失误的严肃追究责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干部监督必须站在最前沿。组织部门不仅要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也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监督。要增强监督工作意识,结合各自业务了解干部、发现问题、收集信息;要畅通与有关部门信息沟通机制,形成监督工作合力。要把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内容和程序,促进干部强化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一把手是干部监督的重点,也是难点。要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规范一把手用权行为,使他们牢记“有权不可任性”。

抓选拔任用,树立能上能下的“风向标”。《准则》指出,必须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必须发挥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作用,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把年轻干部培养起来。现在,不少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思想缺感情,不缺想法缺办法。必须加强实践锻炼,敢于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多到基层“墩墩苗”,真正“墩”出好心态、好状态、好作风。把优秀干部选拔上来。正确的用人导向,树立起来不容易,破坏起来却简单,哪怕用错一个人,都会带来不良影响。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认真履行每一道程序,选准用好每一个干部。把不适宜干部调整下去。“才贤不为,是不忠也。”要强化担当精神,对那些安于现状、无所作为、工作平庸等不称职、不适宜的干部,果断进行组织调整,大力推进干部下的常态化。在推进干部下的同时,要注重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思想工作做到位,让干部下得心服口服,从而激发整个干部队伍的动力和活力。(山东省枣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