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个“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12

通渭县针对换届后,领导班子调整幅度大,岗位变动多的实际,及时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移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有力地促进了各级班子领导作用的发挥。

一是着力突出党性教育。创新党内教育制度,2016年12月28日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制度的意见》,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每次会前安排“一刻钟”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党性教育。目前,县委常委会已带头开展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12次,带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党性教育438次。

二是着力推进民主集中制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2017年6月2日研究制定了《关于规范乡镇党委议事决策规则的意见》《关于规范县直机关(部门)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的意见》《关于规范县委工作机关议事决策规则的意见》,切实健全完善了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三是着力加强集中教育培训。把《准则》《条例》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去年换届以来,先后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10期1324人,全县换届新进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48人,全县正副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1期166人。制定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先后有10名县委常委、6名乡镇党委书记和13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党校主体班次授课,982名科级干部在本乡镇、本部门平均作专题报告、宣讲形势政策3次以上。

四是着力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分层分批的原则,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县委派出6个督导组全程参与,29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参加指导了18个乡镇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16个单位的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班子累计查摆和整改问题827条,广大党员查找和承诺整改问题4.8万条以上,有效解决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推行“2+X”工作模式,“2”即每次活动日时把集中学习和缴纳党费两项内容作为规定动作,“X”即由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服务奉献、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文化娱乐等活动,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100多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