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五项措施”提高信访查核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19

近年来,通渭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秉承“认真办理举报、努力取信于民”的宗旨,不断强化信访查核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

一是明确责任,完善监督机制。将信访查核工作作为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逐步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跟踪督办、相关组室具体承办的信访工作流程。健全完善了《部机关信访工作制度》,对首办责任、举报接待、交办督办、办理限时、结案审查、情况通报、信息报送、立卷归档等问题做了具体规定。建立健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大与纪检监察、公检法、人社、民政、审计、信访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共享信访举报信息,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力争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避免事态恶化,提高信访查核的质量和实效。

二是畅通渠道,厘清受理范围。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党建网、县党建微信平台等媒体对外公布举报方式,全方位畅通举报渠道,把上级批转件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办件、部门单位报送件、部领导自收件、部机关受理件、“12380”举报平台反映件“六件”作为信访举报来源渠道,进一步扩大了信访受理面。坚持区分范围、因类施策,将信访举报细化为政策咨询、干部选任、人才工作、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申诉控告、廉洁自律、“三龄两历”等“八种类型”,做到查核工作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归本位。

三是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注重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对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重要信访件,坚持集体研究制度,加强与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经商议后,从有关单位抽调人员,成立2人以上查核工作小组,遵循深入、细致的查核原则,查核结果力争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量规准确、材料齐全”,确保查核工作公开透明、公正民主。

四是分类处理,提高查核效率。为进一步提高信访查核工作的效率,部机关紧扣信息沟通、线索收集、问题核实、结果反馈和疑难问题化解等重点环节,着力转变大包大揽和既登记受理又调查处理的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对涉及同级管理的党员干部举报信件,由部机关进行集体评估、合理分流;对涉及下级管理的党员干部举报信件,按所属乡镇或单位移送办理,并及时跟进督促。

五是运用成果,增强监督效应。放大信访查核工作综合效应,根据信访查核结果,针对不同情况,分别运用关爱提醒、谈心谈话、诫勉谈话与函询等方式,对有关被举报的干部进行帮助提醒,批评教育,并督促切实整改,定期或不定期对所涉及问题的纠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以保证信访监督取得良好效果,维护信访监督的严肃性。建立干部信访查核台账,对所涉及的批评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等材料,及时存入被监督对象的文书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时作为参考依据。同时,对信访查核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分析其深层次原因,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信访查核在构建惩防体系中的作用。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