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三个转变”构建全方位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24

近年来,通渭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注重转变干部监督工作的时限、方式和环节,确保干部监督工作科学高效。

一是监督时限由“集中”向“平时”转变。建全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谈心谈话等制度,结合换届等工作先后对702名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财务、项目、惠农资金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约谈,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建立健全请销假、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等日常监督管理制度13项,强化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同时,全面完成了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一步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收缴保管科级干部因私持有出国(境)证照103本,进一步强化了纪律的刚性约束,提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水平。

二是监督方式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改进传统的单纯组织监督的做法,充分发挥纪检、组织、政法、信访、审计等部门的监督作用,建立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综合分析研判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共同提出处理意见。去年以来,对6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中和离任审计,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案件10起,对1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先后对72名履职不力进行了诫勉谈话。强化社会监督,畅通举报电话、信箱、网站,保证了广大群众能够对干部及时实施有效监督。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事项,作出完成时限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干部的自律意识。

三是监督环节由“事后”向“事前”转变。监督关口前移,采取建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信访举报核查等方式,全方位收集干部各方面的动态信息,会同县纪委、县人社局、县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负责对干部生活作风和遵守作风纪律规定等方面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予以曝光并责令整改,及时为干部打“预防针”。把干部监督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前置环节,坚持先定规矩后议人,延伸干部考察的深度和广度,适当拉开考察与会议讨论的时间间隔,采取民意调查、专项检查、延伸考察、实地走访、家访等办法,广泛深入地了解干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