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狠抓“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25

通渭县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制度和重要措施,突出规范指导,创新载体形式,坚持从严督查,促进“三会一课”规范化、实效化、常态化落实。

突出培训指导,促进“三会一课”规范化。针对基层党支部不会落实、如何落实的问题,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小组设置工作的意见》《关于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和流程,对如何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全县已规范设置党小组1131个,督促各基层支部制定了“三会一课”工作计划,统一设置了“三会一课”记录本。把“三会一课”纳入重点内容,采取县级示范培训和乡镇普训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新任村“两委”正职培训班3期276人,各党(工)委坚持一季度一培训,实现了全县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

创新载体形式,促进“三会一课”实效化。针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2+X”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开放式组织生活等,有效促进了“三会一课”实效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七一”前夕到所在支部、联系部门或精准扶贫包抓村讲党课41堂,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1300多堂。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与“三会一课”有效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交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已累计开展固定活动5270次。充分发挥榜罗会议纪念馆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先后组织全县187个党组织、1430名党员现场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坚持从严督查,促进“三会一课”常态化。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抓督查,坚持把“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作为每次督查调研必看内容,先后42次深入12个乡镇、70个村、10所学校督查调研工作,3次在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上作出批示。县委组织部坚持常态化抓督查,建立了每月一抽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奖惩的督查考核机制,先后开展督查6次,抽查调阅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241本,下发督查通报4次,点名通报问题6类73条。各党(工)委坚持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评比,推动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正把“三会一课”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融入日常。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