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28

今年来,通渭县着眼于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有效破解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

建立责任机制。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明确党员流出地党支部书记教育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对联系人员直接责任人职责,让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有章可循、责任到人。制定出台流动党员管理责任清单,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责任。积极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四位一体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引导流动党员积极认岗定诺。同时,实行流入地、流出地双重动态管理,加强与流入(流出)地党组织的联系,对流动党员流动期间参与组织生活、缴纳党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由“两不管、两头松”变为“两地管、双落实”。

推行互助模式。以开展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契机,依托“党员固定日”“党员积分制”制度的落实,针对流动党员人流大、较分散的特点,通过积极组织推广“1+X”结对模式,推行具备条件的在家党员,与一名或多名流动党员在信息传递、招引项目、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互助关系,结成“互助搭档”,实行“定人联系、定期联系、定时交流”,并逐一建立了流动党员档案,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有效破解了流动党员去向难查找的问题。

搭建服务平台。积极采用新媒体手段,通过搭建“流动党员”微信平台、QQ群等网络媒体,实行网上网下并轨运行,做到“在家党员”与“流动党员”过组织生活时同步共振。积极拓展微信平台功能,在“微信”建立“网络小组”,开设组织生活、支部动态、党务公开等栏目,做到每周上传一次学习资料,每月开设一堂“微党课”,每季开展一个专题学习讨论,将工作推动、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督导检查全部搬到“线上”,进一步提升了流动党员参与党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