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抓住“三个重点” 搭建人才发展平台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24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人才工作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智力支撑,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持续落实“235”人才引进计划。即每年引进2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30名急需紧缺人才、“柔性引进”50名省内知名专家。今年,结合省上实施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的政策,引导县内企业“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先后引进26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和省内外人才市场招聘,先后引进48名医疗卫生、教育教学、金融商务、农林水牧、城乡规划等方面急需紧缺专业的高学历人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先后“柔性引进”56名省内知名专家到县乡医疗机构、重点项目、文化艺术领域开展中短期技术服务。

二、持续强化人才基地建设。坚持“建基地、聚人才、强产业、促发展”,依托产业基地,先后建立了榜罗镇“乡土人才”示范基地、华岭乡云杉育苗创业示范基地和什川乡在外人才创业示范基地等县级人才基地10处。积极组织实施“1+X”对接活动,为基地输人才、送技术,分别以“固定对接”和“柔性对接”两种形式组织人才与基地建立技术服务关系。积极推进基地成果转化,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建立基地成果转化评估机制,不断扩展成果“辐射”范围,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筛选及推广应用,先后推广农村实用技术60余项。

三是推进人才项目建设。依托悦心书画国际村,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建成集书画交流、展览、评估、拍卖、鉴定为一体的书画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先后邀请17名国内画家开展书法讲座6次、培训书画人才480人次,先后承办5次国家级书画展览,邀请32名书画名家前来基地创作交流,累计展出作品574件,培训书画爱好者6300人(次);先后组织18名县内书画家深入陇川乡石峰村等12个贫困村,义写书画480幅。依托农业科技示范点建设,投入项目资金10万元,实施旱地黑色全膜马铃薯垄上微沟高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100亩,进行马铃薯新技术、新品种展示,开展不同模式、不同品种以及新材料引进试验研究26项(次),同时开展宣传和技术培训2次,培训农民220多人(次)。投入项目资金8万元,在马营镇华川村建成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培训桌椅等办公设备,已举办双垄沟蚕豆种植、马铃薯种植、暖棚蔬菜种植等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6次,累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890人(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