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寇明春: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党建优势 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22

寇明春在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暨“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现场会上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党建优势

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9月21日,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暨“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现场会在临洮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明春指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明确部署,特别是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重视程度之高、推动工作之实、标准要求之严前所未有。同时,脱贫攻坚是全市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在当前攻坚拔寨、啃硬骨头、决战决胜深度贫困的关键时期,亟需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聚全市之能,携手合力攻坚。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看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广泛凝聚非公经济组织力量,推动非公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全市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

寇明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抓好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巩固提升工作,全面落实非公党工委领导干部包片负责制度,不断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巩固提升覆盖质量,真正把党的活动开展起来,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要高度聚焦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政治任务,以“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为抓手,紧盯市委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一接近”总体目标,全面对接中央和省、市各项脱贫攻坚政策,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智力帮扶、捐赠帮扶等方式,积极推进资金融入、劳务输送、土地流转和产业开发,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稳定增收、公共服务等短板,以“绣花”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寇明春强调,各级党委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规划,从严谋划、从实推进,真正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各级组织、工商部门,以及乡镇、街道要发挥职能优势,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形成整体合力。要坚持从严督导问责,通过一竿子到底、不打招呼的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把压力传递到每个支部、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要加大基础保障力度,拓宽经费支持渠道,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甘肃临洮铝业有限公司、甘肃顾地塑胶有限公司、临洮县平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3个党建示范点。会上,3个县非公企业党工委和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命名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第三批市级示范点的决定》。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