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兰州:坚持问题导向规范选人用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20

兰州市认真查找选人用人上的问题和不足,突出即知即改、立改立行,以坚定决心扎实开展选人用人问题整改工作。

聚焦程序不规范坚持从严把关。注重从干部选任程序上查摆问题、发现不足,着重解决程序不规范、用人不严肃的问题。针对选人用人简化推荐程序、确定考察对象不严格、考察不深入、听取廉政意见不全面不规范、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试用期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政策规定,把省市干部选任工作规程作为选人用人工作的具体指南,体现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选人用人向法规看齐、与条例对标;严格执行“两个不得”“三个不上会”“凡提四必”和“五个不准”,防止程序上违规操作;全面施行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通过详实的文字记录,完整的文书档案,以写实的方法,准确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客观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责任主体和运行情况,做到干部选任全程留痕。

着眼基础不扎实持续整改推进。把夯实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作为选人用人检查的重要内容,突出基础性规范性,切实提升干部文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水平。针对干部推荐考察材料撰写不认真不规范、纪实材料装订不完整、推荐考察资料不完善、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重点对组织人事干部开展文书档案业务培训,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指导,确保选人用人文书档案真实有效、整理规范,杜绝资料不全、归档混乱的问题,确保干部文书档案规范详实有效;落实文书档案责任制,凡经推荐考察组成员、分管领导签字确认,终身承担相应责任;开展选人用人“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干部选任卷宗装订不规范、推荐考察资料不真实、记录不完整等问题,逐一开展“回头看”督促选人用人整改到位,做到真改实改。

紧盯制度不严格狠抓贯彻执行。重视贯彻落实干部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执行力,着力解决执行制度不严、贯彻落实干部政策不力的问题。针对部分区县执行干部预审制不严格,存在先推荐后预审、应向上级组织报告而未报,以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不严肃不彻底等问题,坚持以干部任用条例为重点,有效开展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法规培训,做到领导干部熟悉条例,组织人事干部精通条例,广大干部群众知晓条例。建立健全通报机制,先后对20个部门单位存在的3大类81个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通报,各单位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强化检查问责力度,先后3次约谈了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对程序性问题即知即改,对基础性工作稳步推进,既突出规范性又体现制度性。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