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天津北辰区:强制度约束 促学做结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22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天津北辰区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抓实支部、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固化主题党日,解决“搞变通、随意化”问题。该区出台《关于固化主题党日的实施意见》,确定每月10日为全区统一主题党日时间,实现党日活动、缴纳党费、党员学习、志愿服务“四个固定”。每月月底,各基层党支部提前将主题、形式、议程报上级党组织备案。采取“主题党日+学习讨论”,通过领学辅导讲党课、党建知识测试、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主题党日+党性实践”,创新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岗位竞赛等载体,密切党群关系。坚持“五有”标准,即年度任务有清单、每月活动有方案、党员参加有签到、学习交流有材料、活动记录有图片。

抓好关键少数,解决“灯下黑、约束松”问题。该区制定《区级机关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规定》,出台《规范和落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的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因故未参加组织生活的领导干部要“补课”,并在下一次组织生活时对补学情况作出说明。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活动,做到“四个不”,即不称职务、不坐主位、不作指示、不作报道,真正让支部书记唱“主角”。

注重典型引路,解决“榜样少、示范弱”问题。该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交流会,98个单位党组织、150余名负责同志“上台”打擂。开展农村社区党员和党员家庭“双承诺”、“两新”组织党员服务科学发展和服务职工群众“双服务”等“五双”岗位实践活动,在全区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督查指导,解决“压力小、不到头”问题。该区抽调干部组成督导组,对全区98个部门单位及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回检查。发挥区委巡察组和区委督查室职能作用,将党建重点任务列入巡察和督查内容,发现指出问题,督促抓好整改。每月分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每季度组织互比互看,每半年开展专项巡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先进的介绍经验,靠后的表态发言。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