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江苏南通市崇川区:抓党建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22

近年来,江苏南通市崇川区着力完善“服务为本、德治为魂、法治为纲、自治为基”的“四位一体”基层建设体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该区构建“社区党组织—邻里党支部—楼道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打造由支部书记带头,楼道长、骨干党员参与的邻里服务队伍,形成服务群众合力。组建由党建理论骨干、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小分队,依托区、街党校开展“千场宣讲进邻里”活动。通过邻里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定期发布有关政策文件和决策部署,公示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开展情况。依托社区党组织,成立由综治办、民调会、警务室、律师工作室、信访接待室组成的“一办一会三室”法律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法规咨询、案件代理等法律服务。成立由邻里理事长、支部书记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群众评议团”,规范邻里评议会、议事会和居民代表会等机构,对社区干部作风、民生实事等问题进行评议监督。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