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三项机制”确保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发挥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27

驻村第一书记调整选派以来,通渭县紧盯作用发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坚持精选严管重考核,确保驻村第一书记“选得对、下得去、靠得住”。

多程序考察确保“选得对”。通渭县委组织部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积极联系省市县帮扶单位,采取个人自愿、单位推荐、严格审查、双向征求意见的形式,为155个贫困村和43个非贫困村中的特困村选派了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其中省直24名、市直34名、县直94名、乡镇46名。主要集中于农业、扶贫、城乡建设、财政等业务部门,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派驻到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最前沿,为贫困村精准脱贫配齐配强了“领头雁”。

痕迹式管理确保“下得去”。严格执行通渭县驻村干部管理制度,及时印发《驻村工作日志》,实行“痕迹式”管理。第一书记每月按时上交考勤表和工作日志,乡村共同做好驻村干部考勤记录。同时,抽调县脱领办和县驻领办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日常督察、巡回督导等方式,定期不定期深入各村对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对督察情况进行通报,促使各驻村第一书记真正沉下心思、扑下身子,驻扎贫困村开展工作。

联动式考核确保“靠得住”。建立县、乡、村三级管理考核和季度汇报机制,定期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座谈、汇报会,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工作成效。健全完善乡镇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联动考核机制,把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实效作为选派单位和乡镇负责人政绩考评的重要内容,由组织部进行集中考评。通过联动式考核,进一步靠实驻村第一书记和所属单位责任,确保第一书记行有要求、干有目标,当好贫困村、贫困群众的“主心骨”。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