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看、听、促”全面督查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27

为准确了解掌握调整后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县驻领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看、听、促”等措施,全面督查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

深入一线“看”实况。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查看选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情况。看“硬件”,对照《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讯录》,落实“两看”:看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是否在岗在位、看食宿及基本生活保障是否到位。查“软件”,按照《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要求,查考勤薄、签到册、公示牌,查村坐班记录,查对精准扶贫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查制定的工作计划,记写的工作日志、个人民情日记等。

走访座谈“听”实话。督查组采取个别访谈、小范围座谈等方式,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谈心交流,认真听取每位选派帮扶干部人村对接、食宿安排、激励保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帮扶干部在村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走访了解中,督查组现场帮助帮扶干部协调解决问题3件。分乡镇召开由驻村帮扶队成员代表、村支部书记、乡镇扶贫站长、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座谈会,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对到村任职工作的想法、意见和建议,研究讨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中一些难点问题的具体解决思路。

梳理反馈“促”整改。督查组在全面了解掌握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梳理,形成专项督查通报,列出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所在,提出意见建议,细化到村、具体到人、到单位,有针对性地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乡镇、有关选派单位限期整改落实,督促驻村帮扶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