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个坚决”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6

通渭县围绕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解决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四个坚决”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坚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坚决做到出于公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选任程序,坚持德才兼备,好中选优,努力把实绩突出,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注重工作实际,坚持工作需要出发,严格落实酝酿动议、民主推荐、深入考察、实行“凡提四必”的工作程序,最后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讨论决定,确保每名干部经得起检验。

二是坚决做到人岗相适。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因人而异、量才使用,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关作用,在酝酿考察各单位副职时,充分尊重和考虑了分管领导和单位一把手的意见,真正把各单位有能力、有贡献、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让选出来的干部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充分考虑个人能力素质与岗位特征要求,坚决做到人岗相适。

三是坚决做到严格程序。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科级干部选任有关事项报告受理审核暂行办法》等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进行干部“六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严格在职数和编制内配备干部,严格进行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征求意见、会议讨论、呈报审批、任前公示等程序,确保选任的过程不出任何纰漏。

四是坚决做到风清气正。加强监管,确保干部严格遵守规矩,不跑不送不找关系,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提拔任用的干部,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中98%以上都是全票,基本实现了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的“三个好”目标。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