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从谈心谈话入手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7

通渭县从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入手,及时发现、分析、解决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一是扩大范围广泛谈。根据谈话对象不同,将谈心谈话分为五个层次,即县委书记与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进行谈心谈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各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进行谈心谈话;县政府县长与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工作部门及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县政协主席与县政协各副主席和各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进行谈心谈话;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干部与联系乡镇、分管或联系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谈话重点围绕领导班子运行和思想政治建设,以及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听取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前,各层次谈心谈话460余名领导干部。

二是划分类型针对谈。根据谈话缘由和目的不同,有针对性的将谈心谈话分为三种类型。一是预防提醒类。在干部考察考核前、重大人事变动前、干部提拔调整前、重大活动开展前等关键时期,对相关人员进行事前谈话,要求勤政为民、求真务实、踏实苦干、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着力提高干部在群众中的作风形象,提醒他们及时打好“预防针”。二是警示劝诫类。对在考察考核、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存在慵懒散奢、作风不实、工作滞后以及其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警示谈话,当面批评告诫,责令限期整改。三是激励关怀类。对作风端正、在廉政勤政优政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干部,进行激励式谈话,肯定成绩,提出希望;对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特殊困难的干部,进行关怀式谈话,听取诉求,疏导减压。目前,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26人次,因作风散慢、工作不力等问题诫勉科级干部18人次,因作风扎实、干群认可度高激励谈话26人次,因家庭困难关怀谈话4人次。

三是多种形式灵活谈。一是集体谈。针对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民主测评会、民主推荐会、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等干部集中的机会,谈不足、谈原因、谈措施、谈纪律、谈要求,为干部带头转作风谋发展树形象打好思想基础。二是个别谈。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存在的个性问题,定期或不定期地约其进行个别谈话,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剖析,准确把握干部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明确整改目标。三是上门谈。对执行重要任务,承担重点工作或急难险重任务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进行上门访谈,转达组织的关心问候,了解班子运行和干部个人思想工作状况,协调解决困难,消除思想症结,明确努力方向。

四是全程记录求实谈。对谈心谈话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强化组织协调,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一是谈心谈话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向谈话人提供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合理安排好谈心谈话方式、时间等。二是谈心谈话中,对谈话人提出的重要事项、相关要求以及谈话对象反映的重要情况、意见诉求,如实做好记录,并认真梳理、汇总和分析。三是谈心谈话后,对谈话中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和人员认真办理落实,及时跟踪反馈,并将谈心谈话情况报送组织部门,为领导决策、干部奖惩提供依据。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