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六步”教学法锤炼干部党性修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15

近年来,通渭县主动适应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转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把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实践基地,把红色资源作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立足实际、突出中心,创新提出“献、缅、誓、颂、践、悟”的“六步教学法”,做到了寓教于心、寓学于思、寓悟于行,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献——敬献鲜花花篮。红军长征途中,有30多万名革命烈士血洒疆场。在教育培训中,我们首先组织学员向革命先辈雕像敬献鲜花花篮,表达对先辈先烈的崇敬之情,使学员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缅——缅怀先烈伟绩。组织学员到革命遗址,瞻仰革命遗物遗迹,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切怀念悲壮革命历史,真情缅怀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誓——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参训学员再次面对党旗,庄严朗诵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恪守承诺、坚定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义务,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颂——传颂红色诗歌。长征期间,毛泽东同志在通渭县文庙街小学首次朗诵了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热情洋溢地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们把朗诵《七律·长征》等红色诗词和歌唱《长征组歌》等红色歌谣作为教学项目,让学员在铿锵有力、激昂奋进的旋律中,体会红军长征的艰险曲折、顽强精神和鱼水深情,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践——践行长征精神。红25军和一、二、四方面军先后都长征途经通渭。让学员穿上红军服、扛起红军旗,徒步跋涉,深入当年红军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现场感受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豪情壮志和赤胆忠心,在体魄意志的考验中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悟——感悟党性真谛。通过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要求学员以书法、绘画、诗词、文章等形式,抒发接受党性教育的感悟感想,使参训学员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努力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