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党员固定活动日”分领域“做”出成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15

通渭县不断探索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载体、新形式、新方法,推行党员活动日“2+X”工作模式,“2”即每次活动日时把集中学习和缴纳党费两项内容作为规定动作,“X”即分领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党员固定日”活动,强化“党员固定活动日”成效,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化。

机关“党员固定活动日”促工作科学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合单位性质和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学习和活动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所在支部党员固定日活动,采取“规定动作+”、深入开展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最满意的服务窗口”,引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突出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各类文体竞技活动,使工作开展既有的放矢,又灵活多样,既丰富组织生活,又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促服务水平提升。以建立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与社区党建、居民服务、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探索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党员群众乐于参与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模式,组织党员开展党建类“通渭小曲”巡演、志愿上门服务、入户上党课、爱心互帮互助、小区卫生大扫除、平安小区建设等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先锋意识,激发党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和服务居民的主动性。

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促脱贫攻坚成效。以“党员积分制为抓手”,通过大力实施农村党员典型培树、先锋致富带富、素质能力提升等工程,突出“党员固定活动日+”,引导农村党员率先垂范、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争做合格党员和脱贫致富先锋。目前,全县7500名农村党员主动投身于“致富带富”活动,与2900多户贫困农户结成帮扶对子,提供致富信息4800多条;188名农村党员领办基地149个,发展养殖、林果、中药材等新项目130多个,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3.2万余人次。

学校“党员固定活动日”促教育教学规范。坚持从创新推进学习教育、优化决策服务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入手,健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机制,坚持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把党员教学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的“三向培养”机制,实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都能够见到党员的身影、听到党员的声音、看得到党员的作为。今年已累计组织专题学习950余次,开展主题活动880余次,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各项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两新“党员固定活动日”促健康运行发展。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广泛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动员引导52家县内企业结对帮扶92个贫困村,帮助发展富民产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形成“建一个组织,兴一个产业,活一方经济,树一面旗帜”的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格局。建立每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活动日重点内容提醒制度,通过党员职工技能比武、业务竞赛等活动,将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和社会组织管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的工作热情,规范了社会组织和企业内部党组织生活,强化了党组织活力,增强了党员意识,促进了社会和非公经济组织健康发展。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