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现场推进会暨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通渭广电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0-21

10月19日至20日,全县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现场推进会暨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及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全县党建和精神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凝聚合力、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推动全县党建引领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任务落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副书记宗学谦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县政协主席陈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丁胜,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金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海霞,县政协副主席崔振玺出席会议。

邵志刚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聚焦中心和大局,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党的政治建设明显加强、党建工作机制明显完善、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提高、整体工作合力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邵志刚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常抓常新、持续推进的系统工程,而精神扶贫工作不仅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全面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和精神扶贫工作,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邵志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认识;二要坚持抓主抓重,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要突出政治标准,着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四要深入推进精神扶贫,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五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抓严抓常、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不断加快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强锻造脱贫攻坚骨干力量、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坚决扛起责任、紧盯指标、补齐短板、严明纪律、体现导向,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用人体系,注重培养选拔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着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考核办法,研究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要深入推进精神扶贫,通过办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典型培育、推动文化扶贫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式,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滋养和文化支撑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责任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强化跟踪督导,不断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宗学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要求,他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研究谋划,驰而不息抓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持续发力。要切实加强督查问责,全力以赴抓好以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省、市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和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全县精神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榜罗镇、李店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全县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及省市驻通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第三铺乡侯坡村村企共建示范点、马营镇华川片区党建引领“四联”模式示范点、华家岭镇党建引领合作社助推产业扶贫示范点、陇阳镇陇阳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陇山镇乱庄村党建引领精神扶贫示范点、新景乡姚河村“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示范点、鸡川镇丁店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点、碧玉镇赵河村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示范点就全县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精神扶贫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