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渭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20

11月12日,通渭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组织党员干警参加县直机关党建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警近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成效。今年以来,通渭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将党日活动融入标准化建设重点抓。通渭县人民检察院把规范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坚持与“三会一课”同频共振,坚持以“4+X”主题党日活动模式,每个月由支委会研究确定一个主题,制定党日活动计划和流程,细化活动内容,党支部书记亲自督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融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通过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与帮扶村开展城乡结对共建、党员进社区服务等方式,有效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3余次。

二是将党日活动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务实抓。通渭县人民检察院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检察工作相结合,按照党日活动计划,由各乡镇检察室负责组织检察室的党员干警和宣讲团成员积极开展“检察宣讲乡村行”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讲法治课、座谈研讨、走访入户等方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每一个党员干警工作的重要窗口,使党日活动有血有肉,不流于形式,党员干警真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丰富多样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党内活动的有效吸引力与凝聚力,又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的有效开展。今年在各乡镇开展“检察宣讲乡村”活动累计30多次,22名党员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赴城乡各学校讲授法治课40多次;分批次组织32名党员干警走访入户累计192次。

三是将党日活动纳入机制建设规范抓。通渭县人民检察院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制度,作为强化广大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由党支部研究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每月固定1天为主题党日,院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在高标准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职能认真做好自选动作,每次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影像,确保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同时,利用微信群、检察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学习交流及时、沟通联系便捷的共享平台,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化、标准化、精细化开展,做到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