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四字决”推进人才工作机制创新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28

近年来,通渭县紧紧围绕省市县人才发展规划,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引、育、用、管”四字决,创新人才管理体系,积极推进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创新。

在“引”字上做文章。按照优化环境引才的思路,不断完善健全人才引进政策,先后制定出台了《通渭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通渭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意见》等意见办法,建立灵活、开放、务实、管用的区域性人才政策环境,优化人才领办创办企业、职称评定、代缴社会保险、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措施,营造了关注人才、关心人才、温馨和谐的人才氛围,确保急紧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近年来,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和省内外人才市场招聘,固定引进急需紧缺高学历人才297名,柔性引进省内外知名专家76名,进一步壮大了全县人才队伍,优化了行业领域人才结构。

在“育”字上深发力。结合全县人才实际,积极探索人才培训培养机制,突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开发和素质能力的提升,通过“政府建厨、基地主勺、人才点菜、部门买单”搭建“四方联合”的人才培训资源整合机制,围绕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分层分类开展各类人才培训。积极筹措人才工作经费,采取“财政列支为主、党费适当补贴、部门积极自筹、相关项目整合、鼓励社会捐助”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各方力量,建立人才培养开发资金投入长效机制,逐年加大投入力度,用于人才的引进、培养、培训、奖励及县管拔尖人才津贴发放、健康体检等,有效激发人才工作积极性。

在“用”字上下功夫。紧盯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人才作用,依托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鼓励人才大胆探索,自主创新,研发新技术、新产品278项,成功申报专利251项,引进新品种38个、新产品14个,转化农业科技成果3项,以点带面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400余次,组织开展科技培训530多场(次)4.5万余人(次),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把农村经济能人、致富能手、在外返乡创业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先后有13名优秀人才走上支部书记岗位,成为村级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为村级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在“管”字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参与”的“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和条块结合的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健全专家联系、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人才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干得好。同时,加大优秀人才和工作典型宣传力度,通过县电视台、通渭党建网等新闻媒体,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人才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