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邵志刚督查调研襄南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7

12月6日,县委书记邵志刚带领县委组织部、农工部及县水务、交通、住建、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襄南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摸排存在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邵志刚一行先后深入元坪、杨堡、马店等村,现场查看党建活动室标准化建设,认真听取镇、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对照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标准,逐条逐项了解是否达标,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干部深入交流,探讨问题,共商对策。在随机走访的贫困户孙效仁家中,邵志刚详细查看“一户一策”,询问他家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振奋精神,积极发展生产,努力走出生活困境。

邵志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执行脱贫攻坚作战指挥体系,统筹调动脱贫攻坚作战队、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等力量,联合作战能力,团结一心攻城拔寨、啃硬骨头。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始终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认真研判未脱贫人口具体情况,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入户核查,规范“一户一策”等软件资料,有计划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因户施策,多措并举,切实确保在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特别重视各级干部的集中培训工作,让大家吃透政策,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门路,发展脱贫产业。要结合实际挂图作战,上墙图表要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内容要细化工作任务,严把时间节点,能促进工作开展。要因地制宜发展村级主导产业,提升专业合作社标准,让合作社真正发展成为脱贫攻坚、带贫致富的产业主体。要高效发挥扶贫车间作用,根据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作息,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各乡镇要鼓励动员更多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就近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助力脱贫。

邵志刚还来到瑞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探越服饰襄南扶贫车间,调研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和劳务输转情况。并对全镇全域无垃圾、村容村貌、产业培育、安全过冬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督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