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精准打造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7-12

通渭县从选人派人、业务培训、目标任务三方面入手,抓实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建设,精准打造“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伍。

一是选人派人精准。以年轻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和科级干部为主体,选派198名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农村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并兼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717名乡镇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组建的198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中,一般贫困村驻村帮扶队成员3人以上,深度贫困村帮扶队成员5人以上,实现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全覆盖。每个乡镇有县级包抓领导,每个贫困村有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每个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做到层层有干部、帮扶不漏户。

二是培训业务精准。将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县乡两级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等方式,围绕农村工作实际、精准扶贫具体业务等内容,不断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培训力度。举办新任帮扶队长培训班和全县驻村帮扶队长业务培训班各1期,累计培训201人次;选派96名队长参加省市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等培训班;各乡镇累计举办业务培训班36期,累计培训2000人次。

三是目标任务精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发挥“知识、技术、资源”三个优势,瞄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参与制定“一户一策”、落实帮扶措施,培育产业发展和农村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争取基础设施建设、致富发展产业、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项目和资金的帮扶支持。同时,在走访调研、宣传政策、对接扶贫措施、抓好项目实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