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三结合”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督查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27

为进一步强化对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组织管理,力促中央省市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见效,通渭县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工作督查方式,在注重谋划工作思路的同时,坚持多措联动,着力提升帮扶工作整体效能,“重实干、强督查”,不断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建立多管齐下的督查机制,由县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定期督查、电话检查、随机抽查、查询出勤记录等方式,随时掌握第一书记到岗、出勤及履职情况,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有效防止帮扶队长“两头跑”和“走读式帮扶”。

二是坚持深入一线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在听取有关汇报的同时,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了解选派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看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是否在岗在位、食宿及基本生活保障是否到位,查驻村记录资料、工作计划及工作日志、个人民情日记等。同时,督查组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个别访谈、小范围座谈等方式,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谈心交流,认真听取工作落实情况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帮扶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让帮扶工作队住得下村、稳得下心,生活有保障,工作有信心,不断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坚持问题梳理与反馈整改相结合。督查的主要目的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梳理,找准“症结”所在,细化到村、具体到人、到单位,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可操作、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项督查工作通报,直接反馈县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要求相关乡镇、有关选派单位限期消号整改落实,督促驻村帮扶工作出成绩、见实效,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的整体效能,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