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四级联动强化帮扶队长培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5-16

通渭县把加强帮扶队长培训作为建强帮扶队伍的关键着力点,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促进驻村帮扶队长转变观念、熟悉业务、提高素质,全面提升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

一是省市层面赴外训。坚持“送出去、重点学”的思路,按照省市要求,加大帮扶队长赴外培训力度,今年先后选派6名队长参加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选派87名深度贫困村队长参加全市助推产业扶贫村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帮扶队长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转变了思路,提高了能力。

二是县级层面集中训。在县委党校举办以学习解读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驻村帮扶工作政策、驻村帮扶队管理运行、精准扶贫政策、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互助资金管理运行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对2018年新调整选派的47名队长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帮扶队长推动精准扶贫的能力,增强了履职意识和能力。

三是乡镇层面专题训。压实乡镇扶贫站的业务指导责任,各乡镇扶贫站结合镇情实际和阶段性工作安排,通过业务指导、专题学习、会后集训等方式,围绕“一户一策”、工作日志、台账资料规范填写等内容开展培训,彻底解决了帮扶队长“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四是村级层面交流训。严格落实帮扶工作队集中学习制度,重点以帮扶队长、乡镇包村领导为主,结合村情牵头抓培训,主要针对帮扶村产业发展、落实脱贫政策、贫困户脱贫措施等开展交流讨论,集思广益想办法、寻策略,真正为帮扶村、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干好事。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