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第一书记管理与激励常态化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6

通渭县通过靠实任职乡镇、选派单位、组织部门责任,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实现第一书记管理与激励常态化。

强化乡镇党委责任意识。乡镇党委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指派乡镇包村领导负责帮助第一书记及时了解村情实际,为第一书记传授解决农村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与农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方式和化解农村矛盾的经验,调动开展农村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让第一书记尽快融入任职村的工作环境之中。严格落实第一书记请销假、督查抽查等制度,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第一书记履行职责。加强监督,在村务公开栏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掌握第一书记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把第一书记管好、管出成效。

加大派出单位支持力度。派出单位积极落实选派的第一书记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的规定,确保第一书记有时间、有精力到村开展工作。在关心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的同时,结合本部门的特点和优势,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尽可能的向第一书记任职村倾斜。单位主要负责人经常深入基层,帮助第一书记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单位“一人驻村,集体帮扶”的优势,组织单位职工到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扶贫慰问、精准帮扶,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上级的关怀和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效。

发挥组织部门引领作用。通过建立第一书记交流微信群、QQ群,分享工作做法、心得体会等,互相启发工作思路,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加大考评奖惩力度,坚持平时考勤、日常检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党员评议、群众测评等方式,力求全面客观、公平公正。将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业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表现差、群众不满意、成效不明显、考核不称职的,进行召回撤换和组织处理,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