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三措施推动驻村帮扶干部人才履职尽责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23

今年以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强化扶贫力量的有关精神,通过培训、督查、考评等三项措施,全面推动驻村帮扶干部人才履职尽责,为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队伍支撑。

集中式培训培养。坚持“送出去、重点学”的思路,加大帮扶干部赴外培训力度,今年先后选派6名队长参加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选派436名深度贫困村帮扶队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全市助推产业扶贫村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以学习解读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对2018年新调整选派的47名队长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帮扶干部推动精准扶贫的能力,增强了履职意识和能力;压实乡镇扶贫站的业务指导责任,各乡镇扶贫站结合乡镇情实际和阶段性工作安排,通过业务指导、专题学习、会后集训等方式,围绕“一户一策”等内容开展培训,着力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提升了驻村帮扶干部的服务基层能力。

常态化督查倒逼。坚持把跟踪督查作为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的有力抓手,成立县级督查机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通过查阅村级台账资料、随机访谈村社干部、入户了解群众满意度等形式全面掌握帮扶干部职责落实情况,以严查倒逼帮扶干部沉下身子抓脱贫、促脱贫。同时,建立了“4个1”制度,乡镇党建办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天数汇总1次,乡镇党委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考勤签到情况通报1次,乡镇党建办主任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志抽验1次,乡镇党委书记每月对帮扶队长工作日志调阅1次。对今年2轮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要求限期消号整改落实,督促驻村帮扶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奖惩性考评并举。制定了《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把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第一书记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不唯资历、不唯票数,直接推荐提拔使用。对无正当理由不到岗工作或在岗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取消其驻村帮扶资格,由派出单位重新选派干部接任。今年计划表彰奖励10个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或10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对1名无正当理由不到岗开展工作的帮扶队长,按照《通渭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取消了后备干部和驻村帮扶资格,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