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关于做好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准备的通知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28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市驻通各单位党组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

2018年仅有一月时间,贫困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在即,为确保全县帮扶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取得满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牢记使命履好责。驻村帮扶工作是党中央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们国家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织保障。各乡镇党委、县直各派出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以全县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通渭县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清单》《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通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实施方案》《通渭县脱贫攻坚督查激励问责办法(试行)》等文件为基本遵循,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明主业、履好责,确保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二、聚焦靶向盯指标。贫困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实施方案明确帮扶工作8项考核指标、帮扶工作满意度4项考核指标,这是抓好帮扶工作的靶向和靶心,也是开展帮扶工作的核心所在。各乡镇、县直各派出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逐项对照研究、逐项查漏补缺、逐项规范提升,深入开展方针政策大宣讲、重点任务大落实、农户群众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干部作风大转变、基层党建大提升活动,认认真真开展一次“回头看”,进千家门、说千家话、暖千家心,实现农户全覆盖,用满分来证明自己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

一要聚焦帮扶工作8项考核指标。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提升贫困户脱贫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落实“两长一队”制度。各乡镇工作队总队长要立足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三是统筹使用帮扶资源。各乡镇要统筹调配帮扶资源,充分挖掘内力、积极借助外力,主动与各级帮扶单位沟通衔接。四是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各乡镇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严格执行“整改工作月报告”。五是落实驻村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考勤、公示公开、学习和例会、工作报告、纪律约束、轮流值班、工作交接等8项制度。六是加强驻村帮扶干部培训。各乡镇、县直各派出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及时将最新出台的扶贫政策、扶持措施传达到帮扶干部、基层干部和群众。七是加强驻村保障。各乡镇、县直各派出单位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条件“六有、四统一”(有固定办事场所、桌椅、电脑、电视、打印机、资料柜;统一门牌标识、工作牌、图板专栏、台账资料)、食宿条件“六有”(有固定的食宿场所、床、被褥、灶具、取暖设施和其它生活必需用品)要求,严格执行工作队工作经费报账制度并专款专用。八是靠实到户帮扶责任。各乡镇要主动衔接各行业扶贫优惠政策,协调帮扶责任人落实“一户一策”;县直各派出单位要精准选派帮扶责任人,科学合理安排帮扶对象,坚决杜绝1人帮扶10户及以上贫困户,及时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帮办实事好事。

二要聚焦帮扶工作满意度测评4项考核指标。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帮扶方式、帮扶成效等4项满意度测评,每项满意度90%(含90%)以下均为零分,90%以上每增加1个百分点分得0.1分,要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三、追责问责促落实。做好今年贫困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工作,帮扶工作和帮扶工作满意度是一项重要内容,总分值8分,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汗水来确保不能失分。对考核评估中出现失分的乡镇、县直派出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对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采取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组织处理方式问责;对县直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醒、告诫、诫勉;对派出的工作队长立即召回,由单位副职替补,第二次召回由单位主要负责人顶岗,被召回人员年度考核评为不称职,连续两次被召回的核减派出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对县级垂直管理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将失分情况书面告知上级主管部门,并提出问责处理意见;对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将本人工作情况和失分情况书面告知派出单位和同级组织部门,并提出问责处理意见,确保责任落实。


                                                              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2018年11月28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