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三个加法”培养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最”特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14

通渭县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选派198名省市县单位优秀干部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让无乡镇工作经历的干部在基层一线积累经验、提升素质、增长才干。

“理论培养+实践锻炼”,培养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最强大脑。把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培训列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最新政治理论知识,通过省市层面赴外训、县级层面集中训、乡镇层面专题训、村级层面交流训、“沉下去”实践锻炼、“一对一”帮带培育等方式,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各乡镇选派经验丰富的乡镇包村领导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帮带人,指导帮助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融入基层开展工作。

“自我加压+外部监督”,增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最硬本领。制定下发《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实施办法》,明确选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必须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每年驻村时间达到220个工作日以上。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认真开展好精准帮扶,推动各项扶贫和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深入宣传政策,疏导化解民意,帮助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每月由县驻村办对履职情况实行督查,对工作状态不佳、扶贫成效不明显的及时进行调整,责成选派单位重新选派,倒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锻炼过硬本领。

“物质保障+政治激励”,点亮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最美前景。及时足额拨付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对没有纳入省级财政补助的非贫困村,协调县财政列支专项经费进行补助,实现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全覆盖,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每年每人安排不低于1万元的工作经费,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的工作导向,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4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提拔重用,推荐国家、省、市表彰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6名,大力宣传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的典型事迹,切实增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的荣誉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