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四个导向”构建脱贫攻坚奖惩激励体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6

今年来,通渭县通过建立脱贫攻坚考核、激励、问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初步架构形成了以考评知作为、以作为明奖惩、以奖惩树导向、以导向促担当的脱贫攻坚考评奖惩激励体系,为广大干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

考核奖惩导向更加精细。通渭县根据《通渭县脱贫攻坚季度验靶拉练考评办法》,在脱贫攻坚季度验靶拉练考核中,对完成验靶任务且排名前三的乡镇授予“流动红旗”,并按照第一名3万元、第二名2万元、第三名1万元的标准给予现金奖励;对未完成验靶任务且排名在后3名的乡镇兑现“黄牌警告”。通过兑现奖惩,奖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你追我赶、比超赶学的攻坚氛围。

激励导向更加明确。通渭县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和培养干部,并分门别类、大张旗鼓表彰奖励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工作者;对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通报表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干部优先提拔培养使用;对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奖励;注重人文关怀,安排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带薪休假,每年组织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定期走访慰问扶贫一线干部,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办理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等保障项目。

问责导向更加严厉。通渭县加大对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督查考核不到位等情形的查处和问责力度,根据问题情形,明确问责方式,严格问责程序,分类落实问责举措。通过大力度的问责,警示干部、教育干部、挽救干部,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容错纠错导向更加完善。通渭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大胆履职、大力推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时出现失误和偏差,根据情形容错纠错,鼓励全县各级干部放开手脚、甩开膀子,敢干真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