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3-30

3月29日,通渭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主持。

会议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30次集中学习和县委常委会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第6 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2016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通报会议,全市市直驻村帮扶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会议等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和关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常委会应当定期研究党建工作”这一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从严的要求、务实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提出了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的具体措施。针对村级活动场所综合服务功能较低的问题,由县财政在已经安排328万元财政资金的基础上,再安排300万元,从县管党费中列支100万元,年内重点对面积狭小和年久失修的77个村级阵地进行维修改造;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滞后的问题,坚持以91个在建和新建村级光伏电站为主,整合设施农业、养殖小区、林果经济等生产经营性项目,采取量化到村、股份合作、入股分红、滚动发展”的方式确保2017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00个以上;为解决村干部离职补贴标准较低和保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通渭县村级干部离职补贴暂行办法》,提高补助标准,并针对村干部因工作原因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没有保障的问题,由县财政列支,为村干部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