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县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6-1

6月1日,县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会前进行党性“一刻钟”教育,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十部分内容〈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6名同志围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国华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主要体现在林铎书记代表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中,报告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实”,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谈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实、部署谋划工作实。报告在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时,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一对应,第四条“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提出“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的要求,第八条“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等要求,这些内容和要求,是做好今后五年全县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导。

焦国华强调,作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要牢牢把握报告中关于组织工作的核心要求,领会精神实质,采取过硬措施,突出实抓和抓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逐一落到实处。一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思践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报告中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林铎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指出了六个方面的30个问题,其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指出的问题,在全县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就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先把这些短板补齐。对于报告中指出的“有的领导干部档案造假、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较低”等问题,要对号入座,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对于5月份专题调研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现的问题,要跟进整改,整改落实情况6月上旬要听取汇报,专题督查验收。三要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建好。一是尽快修订考核办法,核心是把乡镇领导班子考实考准,对基础好不好、成效好不好都要客观评价,激发扶贫一线干部队伍的能动性,6月份拿出意见。二是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机制,真正发挥“精准滴灌”作用。三是做好农村乡土人才的培养,破解农民增收缺乏技术的难题。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贫困户不拖后腿先脱贫。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提升工作水平,指导和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