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三个强化”锻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7-12

今年以来,通渭县以着力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组工干部队伍为目标,采取全员参与写、人人上台讲、制度督促干的方式,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

一是强化写,人人舞起笔杆子。着力提高组工干部的思考、谋划和总结能力。定期召开组织工作研讨会,各组(室)人员汇报近期工作要点并进行讨论,明确写作思路,确保信息质量,强化工作宣传。同时,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坚持每周统计提醒、每月统计通报、半年兑现考核,以务实举措增强组工干部的写作能力,提升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外宣水平。

二是强化讲,人人争做宣讲员。利用每两周一集中学习例会,推行“人人上讲台”制度,就省市县主要领导讲话、上级政策精神和县委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传达解读。要求外出学习人员必须将学习体会和好经验、好做法第一时间进行宣讲。扎实开展“讲传统、讲规矩、讲业务”活动,让部务会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和特长和大家分享工作、学习、生活等经验体会,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规矩意识和业务素养,切实达到一人讲解、人人受益、共同进步的效果。

三是强化干,人人当好实干家。按照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管理思路,采取表彰奖励、评先树优等方式,树立典型,引领干部动起来。通过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按月汇报等方式,压实责任,倒逼干部干起来。积极开展“走基层、搞调研、解民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和老党员问情况、和贫困户拉家常、和村干部议发展,倾听农村党员群众对当前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把来自一线的好声音、好办法总结提炼,变成组工干部服务基层的好点子、好措施,用实干推动组织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