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委组织部精准发力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8-28

通渭县委组织部围绕打造“四铁”组工干部队伍,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作用发挥为本、纪律规矩为要、制度建设为基,精准发力自身建设,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完成各项组织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理论武装为先,筑牢信仰“基石”。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机关自身建设的首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坚持每两周1次集中学习例会,每次会前开展“一刻钟”党性教育,每季度上1次党课、调阅1次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并批注意见、提出要求,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开展到榜罗会议纪念馆现场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具体标准专题讨论,使广大组工干部把对党忠诚融入理想信念之中,自觉讲传统、讲党性,筑牢了信仰“基石”。

以作用发挥为本,锻造担当“品质”。坚持作用发挥的目标导向,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基本前提,实行组工干部轮流讲学制度,结合每次集中学习例会,全体组工干部轮流主讲,介绍自身业务工作、业务知识,交流问题意见、工作体会,使部机关不同岗位的干部都能全面了解和熟悉组织工作。深入开展读书恳谈活动,通过部长推荐和个人自选,为每名组工干部购置图书5册,定期组织谈体会、谈感悟,推动组工干部全员读书。注重实践锻炼,实行定期轮岗制度,推动组工干部多岗位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先后向省市单位输送年轻优秀干部2名,内部轮岗3名,从基层单位选派3名干部充实力量,机关活力不断增强。

以纪律作风为要,划出规矩“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持目标管理和重点岗位防控相结合,引导组工干部不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且不惹事、不出事,划出纪律规矩底线。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教育、现身说法等形式,教育组工干部自觉远离“高压线”、筑牢“防火墙”、拧紧“安全阀”,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大力弘扬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组工文化,发扬“安专迷”精神和甘为人梯的精神,促使组工干部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作为一种职业素养和价值追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部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组室人员坚持定期谈、经常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咬耳朵。

以制度保障为基,立起言行“标尺”。着眼于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修订完善《部务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19项,并从严落实组织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流程运转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引导每名组工干部做表率、立标杆。按照“明确标准、完善程序、理清环节、落实责任”的原则,把全县组织工作任务细化为14大类132项,分解到各组室和责任人,逐事逐人抓落实。加强机关基础建设,按照“三有一保障”目标要求,狠抓基本制度建设、基础资料收集、公文运转管理、日常保密管理,夯实组织工作基础。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