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制度改革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29

通渭县围绕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问题,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着力破除推进组织工作的各种制约因素。

全面深化农村党员积分管理,破解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的问题。立足争做合格党员,细化“四个合格”的具体标准和积分细则,突出积分结果运用,表彰积分较高的优秀党员628名,并积极开展党员戴党徽、党员户挂户牌、党的节日走访慰问和党内表彰奖励等活动,增强党员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把党员致富带富情况作为积分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农村党员争做脱贫攻坚先锋,大力推进“1521”工程,累计培训农村党员6900余名,培育党员致富能手920名,2130名有帮带能力的党员帮带贫困户3560户,5730名党员参与“全域无垃圾、党员做表率、群众齐参与”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义务劳动1162场次。

全面深化农村党组织星级管理,破解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的问题。立足打造过硬支部,细化党组织星级管理的评价标准和评定流程,强化结果运用,把32个一星党组织直接确定为软弱涣散,采取“一支部一对策”和领导干部蹲点包抓的方式进行集中整顿。对68个五星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奖励,特别是把作用发挥情况作为重要评价内容,鼓励基层大胆探索,推行“党建+脱贫攻坚”“党建+基层治理”“党建+便民服务”等模式,引导村级党组织领办电子商务服务点175个,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协会54个、扶贫互助资金协会332个。

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破解议事不规范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规范乡镇党委、县直机关(部门)党组和县委工作机关议事决策规则的三个《意见》,细化了议事决策范围、程序和形式,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落地生根。

健全基层党建督查考核机制,破解各项制度文件落不实的问题。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建立了每月一抽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奖惩的督查考核机制,修订了《通渭县县直单位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通渭县乡镇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注重平时督查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经常。去年以来,先后开展督查8次,抽查调阅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351本,下发督查通报6次,点名通报问题6类103条,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