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盘活用好“三类人才”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27

通渭县紧紧围绕助推和加快实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将各类人才汇聚到脱贫攻坚一线,真正使脱贫攻坚一线成为各类人才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主阵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活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全面撒网,党政人才“帮”。坚持“按需、因村、精准”的原则,通过落实管理、培训、激励、保障等各项措施,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有效发挥了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制定了《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对照驻村帮扶工作队10项职责任务、帮扶队长3项职责任务,统一印制了《工作手册》《民情日记》,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单履责、精准施策。积极开展贫困人口精准管理工作,围绕“六个精准”“七个一批”,参与制定贫困村脱贫攻坚三年规划和“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入户宣讲政策73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8 万多份,提供技术197项、致富信息1100多条,为群众帮办实事1470多件,代办事务690多件。

精准对路,科技人才“扶”。紧盯做强草牧产业、做精中药材产业、做优马铃薯产业、做大果蔬产业,以全县打造“三个十万亩”产业工程为重点,结合实施科技特派员“六项计划”,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开发利用和农民生产的实际需求,调整优化155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加强对科技服务团的工作指导和日常管理,通过联村包户的方式进行科技精准对接帮扶。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共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5个,培育科技特派员创新团队10个,参与创办专业合作社6个,引进示范推广各类新品种、新技术6项,培育农民技术员620人,培育科技示范户423户,培育科技明白人1620人。

由点及面,乡土人才“带”。建立乡土人才评定和作用发挥奖励机制,按照“村级摸底推荐、乡级初审、县级评定”三级联动的乡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程序,鼓励农民参加职称评定,评定农业专业技术职称176人,重点扶持培养一批农村“土专家”“田秀才”和“致富能手”等,造就更多乡土人才。同时,根据乡土人才在种养殖等领域“传帮带”作用发挥,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或政策倾斜。聘请“田秀才”“土专家”28名,将生产与科技有机结合起来,采取“1+X”结对服务方式,指导新建养殖场39个,新种植苹果、花椒、金银花6.2万亩,传授技术、帮困解难,有效促进了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加快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与推广,提高了农村产业化水平,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