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打好“创新、特色、内容”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8

通渭县建强人才队伍,组织各类人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打好“创新、特色、内容”三张人才牌,开展各类人才扶智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打好人才“创新牌”助力脱贫攻坚。全县各类人才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队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引领作用,利用各类专家的专业技能切实解决贫困户困难,将人才队伍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全县农村实用人才优势,以特色农村实用人才为主体,形成“农村实用人才+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积极主动脱贫,积极入社学习各类专业技能和相关政策方面的知识,使入社贫困户能够成为促进合作社发展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专家”和“多面手”,成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的“领头人”。

二是打好人才“特色牌”助力脱贫攻坚。以全县各类人才为基础,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职业技能扶智”“劳动力培训”等各类型人才扶智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各类人才常态扶贫、精准扶贫、特色扶贫,加强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全县共开展活动20余次,服务基层群众1000余人,开展各类型农民培训10余期,共培训农民1600余人次。各类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人才管理,发挥人才效能,以人才扶智“组合拳”,助力全县脱贫攻坚顺利进行。

三是打好人才“内容牌”助力脱贫攻坚。全县各类人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资源整合,通过人才保障、人才帮扶、人才送技等方式,着力提高贫困人口的思想素质和知识水平,做实做细各项人才“扶、助”工作,增强贫困户自我脱贫的能力,实现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由“输血式”脱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